南航浦东机场航班4月29日起转场至二号航站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5:51 新浪航空
南航浦东机场航班4月29日起转场至二号航站楼
模拟演练

南航浦东机场航班4月29日起转场至二号航站楼
南航值机柜台

  新浪航空讯 根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PVG,国际民用航空组织:ZSPD)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CZ,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CSN,以下简称“南航”)的发展规划,从2008年4月29日起,南航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航班将由一号航站楼(又称“T1航站楼”)转入二号航站楼(又称“T2航站楼”)运营。届时,南航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将由现在的代理服务模式转变为南航自主服务。南航将借此为契机,提升服务品牌,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据悉,南航将于4月29日凌晨全面完成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的转场工作。自4月29日起(乘机日期),凡乘坐南航航班进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旅客,均在二号航站楼办理相关手续。届时,迎接旅客的将是南航自己的地面服务保障人员,他们将以全新的面貌,独立完成值机、两舱(高端)服务、特殊旅客服务、不正常服务、登机口服务、离港控制、行李查询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舒心优质的服务。南航在二号航站楼的旅客专用值机区为:国内航班值机在L区19-36号值机柜台,国际航班值机区在F区15-18号值机柜台。贵宾休息室将设在国内出发隔离厅北侧70号休息室。

  为了确保转场顺利完成,航班运行正常有序,旅客出行顺畅,南航上海基地在4月25日与南航各相关部门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了转场实地演练。南航上海基地地面服务保障人员对演练流程和演练结果表示满意,并相信南航将会顺利转至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进行运营。

  转场至二号航站楼后,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将专用L区19-36号国内航班值机柜台和F区15-18号国际航班值机柜台。贵宾休息室位于国内出发隔离厅北侧70号休息室。同时,南航温馨提醒旅客,在转场后,南航由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始发的所有航班在航班离站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旅客如遇到机场转场的问题,请致电021-95539查询。

  相关链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已于2008年3月26正式运营。新建的二号航站楼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近2倍于一号航站楼。浦东国际机场以此进入了2座航站楼、3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新时代。预计到2010年,上海的机场吞吐客流量将达到近9000万人次,其中虹桥国际机场承担3000万人次,浦东国际机场承担近6000万人次。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将传统的两层式结构改为“三层式”结构,自上而下分为国际出发层、国际到达层和国内出发到达混流层,将国内出发和到达放到同一楼层。旅客中转流程的“三层式”布局,将国际出发与到达旅客被安排在不同层面上,互不交叉和干扰。航空公司在二号航站楼中接待的各种中转和过境旅客,包含国际转国际、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等,均在航站楼的中央部位完成,非常便捷。二号航站楼内设立了约4000平方米的国际、国内中转大厅,配有40个中转值机柜台,为旅客转机提供集中式服务。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启用后,浦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提高到6000万人次,年货邮保障能力提高到420万吨,年航班起降提高到49万架次,浦东国际机场航空运输保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