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停飞导致昆明飞大理机票涨回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32 彩龙中国

  《东航停飞昆明大理、版纳航线》追踪

  虽然民航西南管理局已将东航昆明飞大理、版纳的航班经营权交由国航、深航、祥鹏和西部航空经营,但从昨日来看,“后遗症”已经显现——由于5月4日昆明至大理航线只有一个1个航班执飞,票价已经涨至全价。

  多家航空公司获航班时刻

  “5月4日起,将增加航班号为ZH9175/6版纳-昆明往返航班,加上4月15日开始增加的早班版纳-昆明往返航班,我们从昆明飞版纳方向的航班已从之前的每日1班增加到3班。”深航昆明营业部经理何志辉表示。

  昨日的机票销售终端网络显示,祥鹏航空5月4日昆明飞版纳方向的航班数量增加到6班,之前则显示为4班;国航昆明飞版纳方向的航班数量增加到3班,之前则为2班。同时,祥鹏航空5月4日昆明至大理方向的航班数量为1班,版纳至大理航班则从1班增加到2班。西部航空还没有具体显示。

  航班总体数量有所减少

  “5月4日,只有祥鹏航空有昆明飞大理方向的航班,机票价格为全价。”据帮助查询航班数量的人士介绍,之前有东航在执飞,每日有2班。“现在只有祥鹏航空独飞,运力减少,机票价格贵起来可以理解。”

  同样,民航西南管理局停止东航昆明飞大理、版纳的航班经营权前,东航每日的昆明-版纳航线有10个以上航班。但从昨日网络显示的数据看,东航减少的航班数量并没有全部增加到其他航空公司头上。5月4日,昆明飞版纳的机票最低折扣则为7折。

  “管理部门的意图是将一部分航班时刻冻结,看现在增加的航班数量是否能满足市场需求,如果不能满足,将陆续放出来。”一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出昆机票价五一前飙升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出昆航班的折扣开始上涨,今日部分热点航线的折扣已涨至9折,有的甚至达到全价。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五一黄金周休假的调整导致客流量下降,往年5月中旬机票折扣开始下降的情况,在今年将有所提前。

  机票网络显示,今日昆明-北京、广州的机票最低折扣都为6折,上海为6.5折,武汉和成都的最低折为8折,西安则是9折,重庆达全价。省内航线中,昆明-丽江、版纳、芒市、迪庆最低折扣分别为4折、6折、7折、9折,而大理则为全价。(廖治国)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