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5月9日进行带装彩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8:36 新浪航天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5月9日进行带装彩排(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

  新浪航天讯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28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工程师26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运到一个庞大的机棚里,给它安装燃料箱和一对火箭助推器,这样,“发现”号距离5月31日的发射任务又前进了一步。

  26日晨,相关人员将“发现”号从加工大楼运到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美国宇航局肯尼迪太空中心52层高的航天飞机组装大楼,为计划在5月31日进行的发射任务做准备。这次任务的指令官是经验丰富的宇航员马克·凯利,在为期13天的任务期间,“发现”号航天飞机的7名宇航员将把“希望”号实验舱(日本的一个体积和校车一般大小的实验舱)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上午7时17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时17分),美国宇航局工程师用一个76轮运输车将“发现”号航天飞机运出加工大楼,在大约上午8时5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时5分)把它运输到航天飞机的组装大楼,工程师将在这里把航天飞机竖起来,给它装上外燃料箱。

  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由于负责这架航天飞机的工人的工作速度加快,这次搬运比原计划提前了2天。该局的发言人阿拉德·布特尔说:“能从紧张的安排中挤出一些时间是好事。这说明他们没遇到很多问题,一切进展得非常顺利。”布特尔表示,如果航天飞机工人在以后遇到任何出乎意料的问题,他们将能更灵活地利用这两天时间。

  按计划,“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上午12时1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4时1分)送往39A发射台,为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下午5时2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时2分)进行的发射任务做准备。美国宇航局表示,在这项任务期间,凯利和他的机组成员将安装37英尺(约合11.3米)长的“希望”号实验舱,重新部署在此之前航天飞机任务中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上的一个像阁楼的储存舱,并接替空间站上的一名成员的职务。该任务还包括2次太空行走。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将在5月9日举行一次“带装彩排”。这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希望”号,标志着今年国际空间站上新增第二个实验舱。在2月执行的航天飞机任务中,宇航员安装了欧洲的“哥伦布”实验舱,并在3月的任务中将“希望”号的储存舱和加拿大制造的一个维修遥控设备运送到了空间站。(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