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因美元疲软和金属涨价而提高飞机目录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3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4月22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上调其飞机价格。继去年正常涨价2.74%之后,此次价格上调包括:单通道飞机单价提高200万美元,宽体远程飞机和A380系列飞机单价均提高400万美元。新价格将于5月1日起开始执行*。

  空中客车公司此次上调飞机价格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持续疲软和全球市场原材料价格(尤其是金属材料价格)出现整体上涨。

  美元已经贬值到20年来的最低点。过去的一年中,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从1.35增长到将近1.60,美元贬值超过15%。2007年,金属产品(铝板、不锈钢等)的价格至少已经增长了6.5%,而欧洲地区工业产品的成本也增长了5%。在目前的飞机设计中,钛、钢、铝及铝锂合金在飞机的总重量中,仍然至少占40%的比例。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必须紧跟全球市场的价格变化。此外,我们现代化的飞机产品系列能够为客户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并让我们的客户感到非常物有所值。我们最先进的飞机确立了环保方面的新标准,能够在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基于目前燃油费用占到飞机运营成本40%这一现状,此举能够真正节约运营成本。”

  空中客车公司现代化的全系列产品线由三个非常成功的涵盖100座级到500座级的飞机系列组成,包括单通道的A320 系列 (A318/A319/A320/A321)、宽体远程A330/A340系列和全新的新一代A350 XWB宽体飞机系列、超远程双层A380系列。空中客车公司独有的产品系列概念和电传操纵系统能够使空中客车飞机在机身、机上系统、驾驶舱以及操作特性方面具有操作通用性,从而大幅降低飞机运营成本。

  截至今年3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全球370多家客户和运营商售出了8800多架飞机,并已交付5100多架。待交付的飞机数量超过3700架,从而确保了空中客车公司长达6年的飞机生产量。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