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与空中客车联手提升航空业环保绩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08  新浪航空
波音与空中客车签订了一项协议,将携手合作以确保空中交通管理的全球协同性,这项工作将有助于减少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
    波音与空中客车签订了一项协议,将携手合作以确保空中交通管理的全球协同性,这项工作将有助于减少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

  新浪航空讯 2008年4月22日,波音与空中客车签订了一项协议,将携手合作以确保空中交通管理的全球协同性,这项工作将有助于减少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加速全球航空运输管理体系的改进,从而提高效率并消除交通拥塞。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Scott Carson)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Tom Enders)分别代表业界领先的这两家公司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三届航空与环境峰会期间签署了该项协议。

  卡森说:“空客和波音是绝佳的竞争对手,正是这一关键因素使我们能够敏锐地专注于提高航空业的效率,并加强工作的力度。尽管我们的方法往往不同,我们正在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即减小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

  恩德斯说:“我相信技术和创新是减小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并提高生态效率的关键。竞争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波音和空客在环境及安全方面立场一致,通过合作更快地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对大家都有益处。”

  根据该项计划,空中客车与波音将合作帮助航空业和政府部门选择实现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现代化最直接的途径,此次合作是帮助航空业改进环保性能的三项举措之一。其它两项包括竞争——因为竞争对于环境和技术的进步至关重要,并将产生如空中客车A380和波音787这样的新产品——以及支持业界在适当的领域就环境立场达成共识。

  过去40年,航空业在提高飞机效率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70%、噪声降低了90%,而未燃尽碳氢化合物降低了90%。欧洲航空研究顾问委员会计划在202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50%,氮氧化物排放降低80%。更加现代化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对于实现该目标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更高效的航路安排、更好的进港管理和速度控制,全球航空运输体系的改进能减少影响效率的航班延误并缩短飞行时间,从而节省燃油和减少排放。航空运输管理的改进将是短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佳机遇。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