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航空公司2008年一季度亏8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纽交所代号:CAL)日前宣布,2008年一季度净亏8000万美元。如果不计算出售飞机带来的500万美元税后盈利,美国大陆航空一季度净亏8500万美元。 美国大陆航空表示,鉴于油价屡创新高、经济低迷、美元疲软等因素,公司计划从今年秋季开始根据年运行率将国内主要航线的运力压缩5%。

  美国大陆航空公布,今年一季度,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最高攀升至110.33美元/桶,墨西哥湾区航空煤油的价格飚升到139.67美元/桶,油价高企使公司燃料成本同比增加了53.2%,达到3.64亿美元。此外,公司一季度的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另外增加了6,900万美元,包括提升区域性运力的成本。因此,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燃料成本总计4.3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4月14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与达美航空公司宣布了签署合并协议的消息。西北航空公司此前曾持有美国大陆航空一种被称作“黄金(204.50,-5.58,-2.66%,吧)股”的特权优先股,按照规定,前者对后者的某些业务组合拥有否决权。西北航空公司与达美航空公司缔结了合并协议后,美国大陆航空有权以100美元的价格赎回黄金股。美国大陆航空18日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赎回了相关的股份。 美国大陆航空高管近期曾暗示公司将一改过去独立发展的立场,有分析指出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的合并可能将加速美国大陆航空与美联航的合并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