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一期结束白云机场迎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 李祖文、胡业军)昨天广交会第一期结束,白云机场客流猛增,迎来继清明后又一个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广交会以来白云机场每天都有五六个航班因为旅客晚到而延误。为此白云机场方面呼吁广大旅客,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

  客流多集中在华东方向

  记者昨天下午从机场安检方面了解到,广交会第一期结束,部分参展客商选择乘机离开广州,再加上部分国外客商利用广交会期间的空闲时间外出考察,导致白云机场迎来国内出发客流高峰。

  据了解,昨天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主要前往的目的地也大多集中在华东地区,其中上海、杭州、义乌、常州、温州、南京、宁波等经贸发达城市更是成了外商旅游和考察的首选,这些航线的客座率都达到了九成以上甚至爆满。机场方面预计此轮旅客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2日。

  据了解,自实施“禁液令”、“禁火令”以来,白云机场的安检要求比以前更严格,旅客通过安检的速度也已经明显减慢。再加上由于国内外客商们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加上部分旅客对禁令不太了解,旅客通过安检的速度更加缓慢。平常安检只需8分钟,但现在在航班高峰时段,旅客需20分钟以上才能通过安检。受此影响,春交会以来白云机场平均每天都有五六个航班因旅客晚到而不得不延误。

  因此白云机场今天再次呼吁广大旅客:“为了保证能按时乘机,旅客最好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完登机手续以后,最好立即通过安检。避免人为原因延误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