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班因乘客言论可疑折返 市反恐办可能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0 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 杨涛 王子荣)昨日下午,由深圳飞往成都的ZH9973航班起飞约半个小时后突然折返回到深圳宝安机场。据了解事因当时飞机上有乘客的言论导致乘务员警觉,机组人员向公司请示后为防止意外而返航。回到机场后警方立刻将5名可疑人物控制,目前事件可能由市反恐办介入。

  飞机返航5乘客被带走

  昨日下午3点44分,ZH9973航班由深圳起飞前往成都。然而飞机飞行约半个小时后突然调头飞回深圳。下午5时许,乘客们回到始发地宝安机场。很多乘客开始抱怨,同时开始做出种种猜测。

  飞机返回宝安机场后,警察将乘坐该航班的其中5名乘客带走。昨日傍晚6时许,9973次航班再次飞往成都。

  一乘客说“你明天看新闻”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报料人透露,被带走的5名乘客,在飞行途中交流方式就与其他人不同,一些言行引起乘务员警觉,乘务员随后向公司汇报情况。而一位对情况比较了解的乘客透露:这5个人交谈使用的语言其他人听不懂,起飞不久后,其中一人对一位乘务员笑了笑,说她长得很漂亮,随后说“你明天看新闻吧”。这句话在暗示什么?他表示他不能确定,但“可能就是这句话引起了乘务人员的警觉”。

  记者联系到深航公司地面服务部门,该公司表示,飞机返航是因为中途出现“空防原因”。记者来到宝安机场时,一位民警正在深航公司售票处核查情况。记者向他询问9973航班的有关情况时他立刻表示正在调查,不便透露。

  记者电话联系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得到的信息只是几名乘客在飞机上的言论导致飞机返航,具体情况也在进一步查证中。据了解,由于此事疑点甚多,深圳市反恐办也很可能会介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