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将为日本发射通信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2日电 (记者 李学梅)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已与日本B-SAT公司签订合同,将于2010年为其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阿丽亚娜公司在一份公报中说,这颗卫星名为BSAT-3b,是一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它将于2010年中期由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自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并被定位在东经110度上空,负责向日本全境提供电视直播信号传输服务。这将是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为这家日本公司发射的第7颗卫星。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行政总裁让—伊夫·勒加尔认为,这份合同的签署表现了客户对阿丽亚娜公司所提供的发射服务的肯定和信任。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表示,截至2008年3月8日,它已经为世界各地的用户发射了255颗卫星。目前,全球约50%正在运行的商业卫星都是该公司发射的。此外,由于俄罗斯“联盟”火箭的部分市场经营由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负责,所以从2009年起,俄罗斯“联盟”火箭也将在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基地——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