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公司08年第一季度新业务价值达14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07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第一季度,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不仅证明了其广泛产品阵容的价值,而且证明了该公司始终坚持投资于技术和能力并进入全球市场这一战略的价值。

  2008年头3个月里宣布的新业务价值约147亿美元,凸显了市场的强大力量。这些新业务内容包括遄达系列发动机的确认和意向订单及其长期服务协议,总值144亿美元。就遄达发动机订单而言,这已经使2008年成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第二个最成功的年份。

  遄达发动机的生产工作也达到了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位于新加坡的“未来工厂(Facility of the Future)”破土动工。这座新工厂价值2.25亿美元,将成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最现代化的生产组装线和大型民航发动机测试设施。该工厂还将成为亚洲的首个同类设施,将进一步密切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与包括该公司长期合作伙伴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内的诸多客户的关系。新加坡航空公司未来的机队将采用本地组装的发动机。

  遄达700发动机作为遄达系列首个投入运营的发动机,继续显示其竞争优势,以53%的市场份额继续在A330飞机上占据领先地位。本季度,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共赢得高达192台该款发动机订单和意向订单,并且均包括长期服务协议,总值达64亿美元。其中包括空中加油机联盟 3月份赢得的为英国国防部14架空中客车A330加油机组成的新机队提供动力的订单。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不仅将提供遄达700发动机,而且将为该型发动机提供全面支持。在这一支持项目为期27年的时间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此份订单中的份额估计将超过7亿英镑。

  船舶业务部门在中国市场赢得首份近海工作船合同,价值5800万英镑,证明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国际市场不断取得成功。该公司将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2艘UT 788近海工作船并提供配套设备。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产品阵容继续扩大,3月份推出的BR725是在12个月内推出的第4台新型发动机。该型发动机将为湾流航空公司的新型旗舰公务机G650提供动力。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公务机领域已是世界领先的供应商,占据34%的市场份额。该型发动机结合了BR700和遄达系列发动机成熟的功能以及来自于公司的未来技术项目的新技术。

  另一项全新的发动机项目,用于罗宾逊直升机公司(Robinson Helicopters)新型R66直升机的RR300燃气轮机,成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新投入使用的小型发动机组装线下线的首款发动机,该组装线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工厂。该款发动机还提前同时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别认证和生产认证。

  1月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提高其全球效率与竞争力而推出的项目再次取得进展。集团宣布了提高管理结构效率的方案,计划在全球削减多达2,300名管理人员、专业人员和一般职员。

  2月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公布了2007年初步经营业绩,宣布在该年取得了强劲的进展。尽管面临美元疲软与单位成本不断增加的持续挑战,但该公司在所有业务领域的基础销售和盈利方面以及良好的现金流方面均实现了增长。得益于各业务部门接获订单数的强劲增长,截至12月底,集团订单量增加了76%,达到创纪录的459亿英镑。基础销售额增加了6%,达到78.17亿英镑。税前基础利润增长了13%,达到8亿英镑(2006年为7.05亿英镑)。

  集团将于2008年5月7日年度股东大会上发布中期管理报表。

  业务亮点

  民用航空

  ·订单价值:本季度宣布的订单价值约130亿美元。

  ·遄达700订单。最大一笔单项订单来自于美国航空公司,该公司为最多达30架A330-200双发飞机选择了遄达700发动机提供动力。泰国航空公司选择该型发动机为其由8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组成的机队提供动力。香港航空公司为其在2010年投入运营的约20架飞机订购了该型发动机。阿曼航空公司为其7架飞机选择了遄达700发动机,而土耳其领先的货运运营商MNG Airlines航空公司为最多3架飞机订购了该型发动机。埃及航空公司为最多达8架A330飞机订购了该型发动机。麦特林派特森环球顾问公司(MatlinPatterson Global Advisers LLC)选择了由遄达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30货运飞机,其中6架飞机被租给麦特林派特森公司的合作公司。所有订购的遄达700发动机均选择了TotalCare服务协议。

  ·遄达XWB订单。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南美的Synergy Aerospace集团和曼谷航空公司均订购了配备遄达XWB发动机的新型A350 XWB飞机。中华航空公司和Synergy集团各将订购20架飞机,并包括遄达发动机的TotalCare服务协议,而曼谷航空公司的订单则涵盖6架该型双发飞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发动机目前已被选中为409架A350 XWB飞机提供动力,该型发动机也是迄今惟一可用的发动机。

  ·遄达1000订单。维珍航空公司宣布订购遄达1000发动机为其最多达43架的波音787梦想飞机提供动力,合同金额达26亿美元。协议内容包括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TotalCare服务协议。通过该协议将达成一项环境合作伙伴关系,找出提高发动机性能同时降低航空公司碳排放量的方法。西班牙的Air Europa航空公司和拉丁美洲的运营商LAN Airlines SA航空公司,也为其787飞机选择了遄达1000发动机及其TotalCare服务。其中Air Europa航空公司的订单涉及8架确认订购的飞机,而LAN航空公司则为其将从国际金融租赁公司(ILFC)租赁的6架飞机选择了遄达1000发动机。哈萨克斯坦国营航空公司Air Astana为最多6架787-8飞机选择了遄达1000发动机。

  ·遄达500订单。Iberia航空公司确认增购了3架空中客车A340-600飞机,同时意向再购买3架,并选择遄达500发动机作为惟一的发动机。这份后续订单将使Iberia航空公司A340-600机队的飞机数量增至19架,并均包括TotalCare服务协议。

  ·遄达900订单。新加坡航空公司于3月18日启动了新加坡至伦敦的空中客车A380运营。此前,该航空公司为确认增购的9架A380飞机订购了遄达900发动机。该公司A380机队的飞机数量增至19架。所有订购的遄达900发动机均通过TotalCare服务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提供维护。

  ·公务机CorporateCare®服务创下新纪录。这项纪录是2007年创下的,共签订了194台发动机维护管理合同。目前,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发动机维护管理项目涵盖700多架公务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