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航空突然宣布清盘停飞 至少3万乘客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3: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10日消息 (记者吴新伟) 据香港媒体综合报道,香港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昨天突然宣布清盘停飞。据了解,甘泉至少向逾3万名乘客预售了约6万次航程,涉款逾2亿元,估计这些乘客最终讨回款项的机会不大。

  特区政府承认早于上周六已得悉甘泉陷于财困,但至9日甘泉宣布清盘后,才介入事件。有议员质疑特区政府行政失当,无及早警告市民,令更多无辜市民“误购”甘泉机票。不过,特区政府解释,甘泉当时表明正洽谈引入策略性投资者挽救公司,若一早介入,无疑提早宣判甘泉死刑。

  2006年10月首航的甘泉航空,上月已传出财政有问题。甘泉于9日举行记者会,行政总裁苗礼士宣布,9日晨已向法庭申请临时清盘,并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为清盘人,所有甘泉航班实时停飞,他没有回答记者问题便先离去。

  毕马威财务咨询服务主管杜艾迪表示,暂不清楚甘泉负债情况,也不肯定乘客可否获赔偿。但按一般清盘程序,公司资产会优先清还给其它债权人,乘客排在最后。

  拥有5架二手波音747客机的甘泉,目前航点分别是伦敦及温哥华,未来数天的航班都几近订满。据了解,这次影响人数至少逾3万,甚至接近5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对于甘泉航空公司申请清盘及停止服务深表遗憾,正联络营运往伦敦及温哥华航线的航空公司,为受影响旅客提供机位及价格优惠,期望把事件的影响减至最低。

  郑汝桦称,由于受影响人数众多,故政府已介入协调,正联络多家航空公司提供往温哥华及英国的机位,各航空公司反应正面。

  她表示,据初步了解,温哥华航线整体机位充足,应可吸纳受甘泉航空影响的乘客;但往伦敦的航班由于正在旺季,旅客可能须转机才可到达。国泰航空公司已同意尽量协助部分受影响的旅客,为他们安排机位。

  航空公司将优先处理复活节假期后回英国复课的学生,为他们安排特别航班,可如期及直航抵达目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