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人受影响 乘客有权提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谁为返航埋单?

  1500多人受影响 乘客有权提索赔

  集体返航事件造成航班延误,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仅3月31日因此不能离开昆明的乘客就有1500多人,这还不包含4月1日延误的。"我们一定要得到索赔。"有乘客语气坚定地说。记者了解到,从前日开始,此次东航滞留的乘客通过各种方式提出索赔。

  谁来为无辜受累的乘客"埋单"?他们的捐失该由谁来负责?就这一问题,有律师表示,飞行员无论用何种手段维权,消费者与航空公司的合同利益应该受保障。在这一起事件中,乘客有权向东航提出索赔,要求退还购买机票和其他相关损失。航空公司即便要向飞行员追索赔偿,也应先对乘客第一时间进行赔付。

  乘客为啥弱势?

  端着"老大"架子 民航不适应市场

  "在航空公司面前,乘客永远都是'弱势群体',"经常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李小姐抱怨:明明白白地坐飞机为什么这么难?

  近几年来,围绕着航班延误、客票超售等话题,人们对民航业的"信任危机"似乎一触即发。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邹建军表示,这部分是因为航空公司在危机面前,缺乏快速的应变能力,更进一步说明他们对危机环境下的客户管理重视不够。他分析,除了重大事故外,类似于航班延误、航班拒载等事件,根本原因就在于信息的不对称性。只要旅客是购买了航空公司的服务而受到了伤害,航空公司就应该在第一时间向旅客公开道歉以示诚意,端着"民航老大"的架子是不适应市场潮流发展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