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允许旅客携100毫升内香水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00 北方网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孙卫华 梁桂芝 胡业军) 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香水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了!

  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从3月14日至今,白云机场实施“禁液令”已经有半个多月。由于机场采取措施及时得力,目前从白云机场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行李内含有液态物品的提前办理托运,已经没有旅客因抵达机场时间过晚、误机等。因此,机场安检部门决定对旅客争议较大的香水首先开禁。

  为提高旅客对“禁液令”的知晓率,白云机场在机场候机大厅和值机大厅悬挂横幅或张贴《关于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的温馨提示》。在机场售票柜台、贵宾服务台、办理乘机手续柜台、安检验证柜台等处均为旅客准备了相关的温馨提示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也对候机隔离区出售的液态饮品不允许旅客带上航空器积极做好服务及解释工作。

  据介绍,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出现争议最大的是香水的携带问题。一方面是携带香水的旅客使用香水已经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另一方面是香水的价值较高,有的几百,多则上千。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决定,因理解旅客的心情并真正从为旅客着想的观点出发,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基础上,决定允许乘客随身携带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香水上飞机。

  此外,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提醒,如果行李内含有液态物品务必提前办理托运。(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