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否认飞行员罢飞 坚称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8:23 东方网

  穆之 孟斯硕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日前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14个航班因飞行员闹情绪,在飞到目的地上空后又全部返航。对此,东航宣传部副部长张菁断然否认出现了飞行员“罢飞”,强调这是“因为天气原因才使飞机返航”。

  昨日,有媒体报道,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从昆明飞往大理、丽江、版纳、芒市、思茅和临沧六地的14个航班在飞到目的地上空后,乘客被告知无法降落,航班又全部飞回昆明,这导致昆明机场更多航班延误。

  对此,张菁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们31日因为天气原因,云南省内有部分航班返航了。(因为)有一些航班比较集中,所以大家可能有些猜测,但是我现在告诉你,还是因为天气原因。那么,我们对旅客也进行了及时的疏导,也及时调配运力,现在航班恢复正常了,也没有滞留旅客了。”

  当本报记者询问东航现在是否存在飞行员认为工资低,要求增加收入的情况,张菁表示:“到现在,我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

  事实上,最近几年,由于航空业的迅速发展,尤其是民营航空兴起带来行业变局,行业内的劳资纠纷问题也逐渐出现。对此,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坚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的培训投资费用非常高,所以当飞行员想离开的时候,必然会和航空公司产生矛盾。纠纷的关键还是在劳动合同上,飞行员和航空公司的合同到底该怎么处理。

  另外,媒体还报道,民航局已经注意到了发生在云南的东航多个航班取消事件。民航局已经与东航集团取得联系,要求其做好对旅客的服务工作。更有媒体报道称,民航总局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各航空公司派出专人做好飞行员的思想工作,而对此次东航事件的带头人,总局将给予严厉处罚,最高可至终身停飞。

  不过,有消息人士谨慎地向本报记者透露,其实,有关报道有一部分内容是对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有点“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华东飞行员流动管理办法实施 将限制自由流动

    东航飞行员透露支线小时费过低导致罢工

    东航进京航班无故取消 网友疑与返航门事件有关

东航飞行员集体罢飞的来龙去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