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巴西空军交付F-5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1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08年3月31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经向巴西空军(FAB)交付了第23架现代化的F-5战斗机。该飞机从公司的加维奥·培肖特工厂起飞,加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卡诺阿斯空军基地的Pampa联队。交付给巴西空军的这些F-5战斗机目前被命名为F-5M。

  “能取得巴西空军的F-5机队升级项目这个里程碑事件的成功,使得飞机的备战性、操作性能和对我们国家重要的空中防务地位的巩固支持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这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防务和政府市场执行副总裁Luiz Carlos Aguiar说。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2001年2月收到了由巴西空军交来的首架飞机,该架飞机作为原型机被用于F-5BR项目的研发和测试阶段。整个F-5M飞行中队计划于2009年全部投入作战状态,准备以尖端技术实力至少再飞行15年。

  关于F-5BR项目

  F-5E和F-5F战斗机在20世纪70年代加入巴西空军。目前正在对这些飞机进行现代化的升级改造以便增强它们的作战能力确保再能够使用15年。

  这个项目包括46架F-5E单座和F-5F前后双座飞机的升级。每架飞机都将配备一个包括导航/军械和瞄准/自我防卫系统、电脑以及多模式雷达等在内的一个新型航电套件。这些飞机还要接受结构件改进,而它们的军械也将与巴西空军的其它武器实行标准化。

  升级完成之后,巴西空军的这些喷气式飞机将被命名为F-5EM(单座)和F-5FM(双座)。

  F-5M驾驶舱的设计是全天候和昼夜型的。飞机的布局允许利用HOTAS概念(手动油门和驾驶杆)实施所有控制。同时还包括两台高性能电脑和一个综合的惯导/全球定位系统(INS/GPS)组成的导航系统。三台多功能彩色监视器和一个头盔显示器(HMD)使得F-5M拥有最佳人机交互界面。这种飞机上的所有目视和照明系统都是为使用夜视镜而设计的。

  除了强大的系统整合,其他一些重要的升级项目包括多模式远程空-空搜索和跟踪雷达、空对地和武器瞄准能力、雷达告警接收器(RWR)、用来保护巴西空军F-5M战斗机与R-99A预警飞机或地面控制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而配备的无线电加密通讯、机载制氧系统(OBOGS)和燃油管理。

  电子仪器的升级使得机载部件的尺寸和重量大大减少,对过时的零部件进行了更新换代。唯一显著的一个外部改变就是为了容纳更长的雷达天线而加大的新型机头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