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多个航班取消 据称因东航机长临时罢飞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昨天,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大理之间多个航线的航班突然临时取消,造成大批北京乘客滞留在这些城市的机场,与他们有同样遭遇的共有千余名其他城市的乘客。东航云南分公司的客服称,航班取消是“天气原因”。但记者查询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均未受天气影响,所有临时取消的航班均为东航所有。有乘客称,昨天东航有多位机长临时罢飞,但此消息未得到东航方面证实。

  滞留在西双版纳机场的王先生说,他买的是东航MU5715航班的机票,航班本应当晚7点40分起飞飞往昆明,然后从昆明回北京。但直到今天凌晨,飞机仍未到机场,“回京上班很可能耽误了”。此外,记者从其他旅客处了解到,从昨天上午7点多到晚上的多个东航航班临时取消,机场方面的解释是,东航的飞机未到达机场。

  记者获悉,东航有多个航班往返于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之间。昨天上午开始,多个航班突然临时取消。截至今天凌晨零点,这些机场均有大量乘客滞留,其中昆明机场滞留乘客1500多人,西双版纳机场滞留数百人。

  昨晚11点,记者致电东航云南分公司客服部门。客服人员称,因天气原因,多个航班临时取消。但记者查询到,发生乘客滞留的城市均没有恶劣天气。西双版纳机场问询处也表示,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切正常,只有东航的航班突然临时取消。一名工作人员说,“从早上到当晚11点,东航临时取消了11个航班,他们的飞机就没有飞到西双版纳机场。现在天气状况一切良好,肯定是其他原因造成航班临时取消。”有乘客称,机场安检人员曾对旅客称,东航的多名飞行员突然罢飞。对此,东航云南分公司客服人员表示,他们所接到的通知是“天气原因造成飞机晚点”。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东航北京分公司蔡小姐称,从昆明飞往北京的长途航线均一切正常。

  今天凌晨零点,西双版纳机场问询处称,MU5715次航班已经取消。一名北京旅客称,他们已预订了今天上午8点昆明飞往北京的机票,但却滞留在西双版纳。记者在东航论坛中发现一篇以机组人员口吻发的帖子,帖中称,“3月31日飞行员罢工了,上午的多个航班都是领导顶上的”。但这一说法未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