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首创开通机上移动电话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4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迪拜,2008年3月21日】作为全球首家在飞机上开通商用机上移动电话使用功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下称“阿航”)为那些希望在旅途中依然保持对外联络的乘客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昨天在阿联酋航空从迪拜飞往卡萨布兰卡的一架A340-300客机上,乘客们第一次体验到了在3万英尺高空从商用客机上使用移动电话的服务——这架飞机也是公司机队中首个安装了AeroMobile系统的飞机。

  富有创新精神的阿航将投资2700万美元在其机队上安装AeroMobile系统,确保乘客的移动电话以最小的电量设置,以便在机舱内安全使用。第二架装备AeroMobile的波音777-300飞机将很快投入运营。

  阿联酋航空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拖姆殿下(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介绍说:“我们机队所有的机上座位都已经配备了座位内置电话,此外还可通过座位内置娱乐系统收发电子邮件和文字短信。

  作为全球客服创新的先锋,阿联酋航空很高兴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机上移动电话使用服务,使他们在飞行时可以同朋友、家人和同事保持联系。阿航乘客现在每月使用我们的座位内置电话通话达7000多次,因此对那些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实时保持对外联络的乘客们来说,该服务将使他们的生活更为便利。”

  在过去的18个月中,阿联酋航空与AeroMobile一起,与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以及电信服务提供商们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严格的测试和认证程序。

  此项移动电话使用服务只能在飞行巡航高度内使用,由空乘人员完全控制该系统的运行,其中包括如在夜航班或某些时段禁止使用语音电话。此外,还能限制同时段最多只能拨打五至六个电话,基本上与乘客们现在使用座位内置电话的习惯相等。

  阿航空乘人员和视频信息会建议及提醒乘客在机舱内把手机调到静音或者震动模式。

  除了拨打手机以外,该项服务还包括允许乘客收发文字短信,收费与国际漫游费率相符。乘客的机上通讯收费也计入其电信服务的提供商平日常规发送的账单,收取相应漫游费用。

  AeroMobile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昂-塔勒•杉德伯格(Bjorn-Taale Sandberg)表示:“能和阿联酋航空一起创造航空业首个世界第一,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通过将AeroMobile系统投入运行,阿联酋航空已经在乘客通讯方面确立了业内标杆地位。据我们所知,许多航空公司已经对AeroMobile系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将效仿阿联酋航空的做法。”

  “我们相信高效、轻松和安全地在航班上使用移动电话不久将会在商务和休闲旅游中扮演重要特色。我们已经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以便确保各种安全问题和管理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因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阿联酋航空能够加入我们,并率先提供完整的语音电话服务。”

  2008年,阿联酋航空和AeroMobile还将添加更多特色功能,以便使阿联酋航空的乘客们从中获益。其中包括BlackBerry®式的电子邮件的收发以及其它GPRS数据应用服务,此外还将把AeroMobile系统与阿联酋航空屡获殊荣的ICE机上娱乐系统融为一体。

  在没有安装AeroMobile系统的飞机上,现有规章规定乘客是被禁止在任何时段使用移动电话。根据现有的航空管理条例规定,移动电话在飞行期间必须保持关机状态,乘客必须遵照机组人员关于使用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指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