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多数旅客不知禁液令大都携带违禁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33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3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准备从海口飞往北京的黄小姐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检时被告知,随身行李箱里的洗面奶、隐形眼镜护理液不能携带上机,黄小姐只好重新办理了托运手续。

  今年3月14日,国家民航总局发布“禁液令”公告,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登机。然而,记者今天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了解到,多数旅客对此项新规仍一无所知。

  安检门前“违禁品”丢弃成堆

  新规定出来已近一周,今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旅客,只有两位表示听说过这项规定。

  据了解,大多携带液态物品的旅客得知这一规定后,要么将饮料喝掉,要么干脆连瓶带饮料一起丢进垃圾桶。这几天,安检门口垃圾桶的丢弃物骤然增多。

  美兰机场作为热带滨海城市机场,旅客携带液态物品如饮用水、椰子等现象非常普遍。机场有关负责人说,大多数旅客临行前购买了大量的椰子、罐装饮料等物品,在机场安检被告知禁止携带,个别旅客在安检通道内吵闹喧哗,给安全检查带来很大压力。

  通行速度比往常放慢

  3月14日,美兰机场安检门口发生了一起旅客争执案件。一位旅客在安检通行时,被查出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有大量的液体物品。在安检人员逐样打开检查时,后面的旅客由于赶时间,与前面这位旅客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导致整条队伍的通行几近瘫痪。

  据介绍,由于随身携带化妆品的旅客所需要的安检时间是其他旅客的数倍,这样的事例每天都有发生。

  由于安检异常严格,旅客安检速度也大大降低。机场有关人士表示,机场不可能再开安检“方便”之门,尤其是高峰时段,旅客应较往常的预留时间再多准备一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以免误机。

  新问题频频出现

  “宝宝在飞机上要喝奶怎么办?”日前,机场工作人员连续接到一些女性旅客的咨询电话。

  对此,机场人员支招,一些宝宝只认某种品牌的奶粉,妈妈可以先将干状奶粉放进奶瓶,上了飞机之后交由机组人员冲泡。

  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需出示医生处方或医院证明,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此外,不能带的液态品,除了常规理解的饮料等,还包括凝胶状、膏状的物品,如牙膏、蜂蜜、女士用的美容霜等。

  美兰机场提醒乘机旅客,如需携带饮用水、椰子、单品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的旅行自用化妆品等液态物品时,请在领取登机牌时办理托运,以免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