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航班因扬沙天气延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2:24 新京报
北京部分航班因扬沙天气延误(图)
昨日10时,一位路人头罩塑料袋遮蔽突如其来的风沙。实习生 李强 摄

  本报讯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昨日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和东北西部部分地区昨日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沙尘暴,其中北京城区出现浮尘,北部和西部出现扬沙天气。北京气象台表示,这是北京入春来遭受的最严重一次沙尘天气。

  昨天上午,北京空气中弥漫着大量尘土,在淡黄的天空下,行人手遮口鼻,低头疾行。昨天早上8时,北京佛爷顶、斋堂等地监测到浮尘,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扬沙。随后空气质量直线下降,天空也变得昏黄。受浮尘和扬沙的影响,北京的大气透明度明显下降,高速路的能见度在1至2公里之间。

  “沙尘是从蒙古地区过来的。”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17日中午,蒙古国中部出现了强沙尘暴,沙尘随着西北气流,一路向东南方向移动。一直到昨天早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扬沙和浮尘天气。

  郭虎表示,由于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来,并带来四五级的北风,“沙尘很快就被送走了,今天白天天气就会好转放晴。”据预测,今年北京春季的沙尘天数为8到11天,接近常年9.7天的水平。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 林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