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4个国际机场月底将实行申根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18日电(记者丁宜)捷克外事警察局局长乌尔班18日在布拉格说,捷克境内14个国际机场已做好准备,将于本月底实行申根免检制度。

  乌尔班说,这些机场将从本月29日至30日夜间开始取消申根区内部航班的边境检查。

  据乌尔班介绍,布拉格鲁济涅国际机场准备把2号航站楼供往返申根国家航班使用。其他机场已采取措施准备将申根区内部旅客和前往非申根国家旅客分开。

  乌尔班说,新规定实施后,旅客仍须接受机场安检,在转机区出示护照等身份证件、机票和登机卡。

  去年12月21日,包括捷克在内的9个欧盟新成员国正式加入《申根协定》,取消了通往申根国家的陆路边境检查。至此,申根区从目前的15国扩大到24国。

  《申根协定》最早于1985年6月4日由5个欧盟国家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根据协定,成员国之间相互开放边境,取消边境管制,凡持有成员国有效身份证或签证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员国境内自由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