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2008年服务保障年动员会上强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03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记者姜春艳 徐泽龙) 3月11日,中国一航在京召开2008年质量服务保障动员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在会上强调,加强航空武器装备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中国一航广大员工面临的最重要的艰巨任务,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必须树立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服务观念,做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解放军指战员完全可以依靠的力量,做打赢的坚强后盾。会议由顾惠忠副总经理主持。

  2008年是中国一航质量服务保障年。中国一航今年召开的第一次全集团大会是质量工作会议;春节过后,集团党组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专题讨论了今年的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林左鸣等领导带领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和承担重点型号研制生产任务的企事业领导,带着文工团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了装备使用部队,了解了航空武器装备在部队的使用情况和质量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实做好质量服务保障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武器装备质量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定》,从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质量服务保障工作的队伍建设、创新质量服务保障机制、健全质量服务保障制度和加强质量服务保障措施的执行等方面作了详细系统规定。

  林左鸣希望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做好航空武器装备质量保障系统的极端重要性,充分理解在新军事变革中军工产业开始由武器装备供应商转型为军工服务体系供应商的需要。他强调,为适应新军事变革的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探索商业化运作的体制机制,筹备成立外场服务保障管理公司,这是军工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未来真正做到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根本出路。

  林左鸣强调,今年加强航空武器装备质量服务保障必须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目标明确。要把集团公司已经交付部队的主要航空作战装备的完好率和出勤率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比较大的提高,用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检验衡量我们质量保障服务成效的标准。二是要组织保证。集团公司已经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主要用户要由主机厂所与相应单位联合组织外场服务保障队伍,成立现场质量服务保障联队。三是提高装备服务响应速度。为最快时间内解决备件供应问题,准备成立外场服务保障管理公司,按照战场态势布局建立响应最快的备件库,同时协调、指挥各个服务联队的服务保障工作,探索用商业化的运营模式来改善和发展部队装备保障。四是严格奖惩,制定激励和惩罚措施。五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质量服务保障的组织建设,深化技术服务管理,加大备件生产和储备,从实战实效出发,建立和完善一航的服务保障体系,真正适应用户的需要。

  林左鸣还向新成立的三个现场服务保障联队队长授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建设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质量服务竞赛的通知》,李方勇副总经理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武器装备质量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定》;一航鞍山联队队长代表现场服务保障联队作了表态发言;三位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作了发言。

  政府和军队有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领导胡问鸣、耿汝光、李玉海、马福安、葛子干、陈元先、曾良才,集团总部各部门领导、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外场技术服务的领导200多人参加会议。国防科工委、空装、海装有关的领导讲话肯定了中国一航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