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机场拟扩建为中型国际机场 开通国际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宜昌3月13日电(向磊)三峡机场总平面规划13日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这个在中国有着显著地位的旅游机场,将在近期扩建成为中型国际机场,并适时开通至日本、韩国等地的定期国际航班。

  三峡机场位于湖北宜昌市郊,距离举世闻名的水利工程三峡工程55公里,有(武)汉宜(昌)高速公路与之相连。所处的地域有世界著名的峡谷自然风光带、中国旅游胜地长江三峡。

  三峡机场1996年12月底建成通航,至今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重庆、张家界、桂林、黄山、香港等城市的26条航线。

  将于2008年底基本建成的三峡工程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览。三峡大坝已成为国家5A级景区,大坝周边另有8个4A级景区,以及一批3A级景区。去年游览长江三峡的国内外游客总计超过100万人次,预计未来数年还会急剧增长。

  三峡机场按照4E级标准规划,目前跑道全长2600米,候机楼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可满足波音767及以下机型起降,按年旅客吞吐量204万人次设计。

  按计划,扩建后的机场跑道延长至3200米,还将建设一条与跑道平行的滑行道,航站楼面积扩为5.4万平方米。预计至2015年,三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60万人次,至2035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