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招初中飞行预备生 女学员可当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36 扬子晚报

  今年空军在江苏省及华东地区招收飞行员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昨天下午,空军招飞工作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陆益就此次招飞中人们关注的几个热点,向记者作了披露。

  宁通招15名初中预备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今年海、空军招飞整体安排,确定在我省南京、南通两市初中优秀毕业生中首次试点招收飞行预备生学员。招收对象为两市应届初中毕业的男性学生,年龄13至16周岁,身高162至180㎝、体重46KG以上,视力严格把握在C字表1.0(E字表5.1)以上,估计中考成绩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计划招生人数共15名。

  被录取学员将统一集中到空军航空大学,采取与长春市重点高中联合教学的模式,按照军队院校学员进行生活管理,高二结束时即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合格者直接升入航空大学。未达到文化录取条件者继续在校学习,高三毕业时再次参加全国高考,合格者再升入航空大学。

  女学员有望跻身“女航天员”

  据介绍,今年空军确定在苏、浙、皖三省部分地市招收女飞行员,具体招收对象为我省的南京市、南通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滁州市应届高中毕业的女学生(职业高中、普通高中职高班、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不在招收范围),年龄16至19周岁(1988年9月2日以后出生)。计划招生人数共5名。

  据悉,此前空军招收的第八批女飞行员和即将招收的这一批新的女飞行学员,将有望承担选拔我国首批女航天员的特殊使命。学员除身高165-185㎝(不满18周岁164㎝以上)、体重48KG(不满18周岁46KG)以上外,其它标准与男性高中生飞行学员相同,预估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按总分750分测算)。 (祖六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