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酝酿在奥运期间完全禁止携液体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29 北京晨报

  □记者毛懿

  晨报讯 汽油被带上南航客机的“3·7险案”,再次给机场安检系统提了个醒。记者昨天获悉,今后旅客携带液体乘机将可能受到更加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在特定时期内还可能不允许随身携带液体物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虹桥机场出发区,民航总局颁布的“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飞机”的告示仍张贴在出发区的大门口。在安全检查一区,不少旅客在安检前都将手持的饮料一饮而尽。

  “目前我们执行的仍是去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民航总局相关规定,现在并未收到任何关于加强旅客安检的通知。”上海机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目前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升的液态物品,乘坐国际、地区航班,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

  不过民航内部一位人士昨天透露,“南航3·7险案”发生后,有关方面正在商议对旅客乘坐飞机携带液体物品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在奥运会等特殊时间内可能不允许随身携带液体物品上飞机,乘坐商务舱、公务舱的旅客等享受到的提前安检等一系列贵宾待遇可能也将取消。”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目前这一办法仍处于商议之中,今后如何实施、何时实施将会以布告形式在机场内广而告之。(来源:新闻晨报)

  民航总局出台乘机新规:液态物品须办托运

  新疆飞北京航班险遇空难 机场安检存在纰漏

  乘客披露疑犯欲造空难详情:用香水掩盖汽油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