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成都推出2折低价机票 代理点有票不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为什么在成都买不到海航的机票?”市民王先生昨日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反映去了多家票务代理点,都买不到海航的低价机票。是海航的售票系统出问题了吗?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调查:海航有票 售票点不能出

  昨日上午11时,市民王先生在网上查询到海航由成都出港前往海口的机票最低2折,当即打电话去订票。

  “刚开始,售票人员告诉我,电脑显示有海航的2折机票”。正准备掏钱买票的王先生随即又听到了这样的回答:“对不起,先生,我们不能给你出海航的票,你只能买其他航空公司的。”王先生觉得很纳闷。

  “那其他航空公司的是几折呢?”他问。

  “到海口的,除了海航外都是4折5折的样子。”售票小姐回答。

  “那我还是订海航的。”王先生说。

  “对不起,海航的票现在还不能出。”售票小姐说。

  事实果真如此吗?在接到王先生的电话后,记者先后致电成都市内多家机票代理点进行咨询,这几家代理点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电脑上是有海航成都到海口的机票,但都出不了票,如果要买,只有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海航成都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发生的事并不知情,“这应该不是系统的问题,”如果是系统的问题,会立即将这个情况向总部汇报。

  据记者了解,机票代理点的电脑与航空公司联网,具体航班架次、时间、票价,都是航空公司直接“放给”代理点,海航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是不正常的。

  真相:海航“出轨”遭到封杀?

  “你怎么还不明白呢?人家都卖4折5折,它(海航)卖2折,怎么不遭呢?”

  昨日下午5点,当记者再次与一机票代理点负责人询问原因时,这位负责人无奈地回答:“海航一推出2折到海口的机票,我们就接到了其他几家公司的电话,称只要我们卖海航的折扣票,就不要卖他们公司的票。”

  至于海航是否被封杀,航空公司一位知情人士称,“这肯定与‘价格联盟’有关!”他进一步透露,在客源相对固定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之间的关系很矛盾,既有合作,也有竞争。随着“五·一”黄金周的来临,坐不住的航空公司还是得用降价这个最有效的杀手锏,但这些航线都处在“价格联盟”规定的航线之外。

  采访中,对于“航空公司联手控制价格”这个问题,各航空公司营业部都予以否认,“我们只能管好自己,别家公司的事,我们无法、也无权过问”。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