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入股东航以全现金方式进行 或引国泰为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拟入股东方航空,惟被后者以中航“毫无没诚意”为由拒绝。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孔栋5日解释,中航及后发出声明响应东航的“公开拒绝公告”,纯是要“以正视听”,用意是向市场及东航股东表明中航的入股方案是既合法又有诚意,会遵守以5港元入股东航的承诺。

  这份报道还援引孔栋的话称,中航的入股方案初步是以全现金进行。

  而内地财经媒体也报道称,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中航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国航代理董事长孔栋在北京表示,中航有限的入股方案是很有诚意的建议,如果东航接受,国航下一步会提出进一步方案,引入国泰航空作为合作伙伴。而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5日在香港呼应表示,如果国航有意并购东航,国泰会给予支持。

  香港媒体的报道还称,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出席人大会议时则透露,暂时未有与新航再开展入股的第二轮磋商。李丰华还表示,国资委一直支持东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