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工业法》的提案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25 中国航空报

  航空工业是国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航空工业的发展具有政治、经济、国防、科技四重意义。发达国家都把航空工业作为大国地位的象征,积极地推动发展。目前,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迎来重要的历史机遇,党和国家对航空工业无比重视,航空工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信心倍增。但是航空工业的未来发展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尤其是政策的落实和决策的连续执行。在这方面,我们有深刻的历史教训。

  大型飞机项目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已列为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中16个重大科技工程项目之一,并启动实施。温家宝总理在视察阎良时说,大飞机研制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意志,我们要以钢铁般的意志,坚强的决心和勇气,百折不挠的精神,制造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大飞机。

  由于大型飞机等航空工业项目,研制周期长、投资大、困难多、风险高,需要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取得成功,需要历经几届政府和几代人的努力。为保证航空工业的发展不因政府换届等原因影响,保证大型飞机等项目能持续、稳定的发展直到产业成功,为把航空工业打造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建议国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工业法》,将航空工业的发展纳入法制管理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