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突发哮喘 飞机紧急备降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33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仇建 记者 张秀巍)因乘坐飞机的一名美国老年妇女突发重症哮喘,昨天16时32分,国航由美国旧金山飞往北京的CA986航班,在空军飞机和其他航班的一路避让下,紧急备降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机上病人当即被转入哈医大一院抢救治疗。

  15时30分 接到求救通报

  据哈尔滨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赵军、孔祥凤介绍,昨天15时30分,哈尔滨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得到区域管制室的紧急通报———从美国旧金山飞往北京的国航CA986航班正从俄罗斯南部进入我国国境,由于机上一名78岁美国老妇人突发哮喘,病情危急,机组决定将飞机紧急备降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接到通报后,塔台管制室管制员立即向空军一航校通报了航班情况,申请批准该航班直接进港,以减少其空中飞行时间,空军方面为此还调整了正在王岗、平房、双榆树机场的行动,紧急避让该航班。

  16时32分 飞机备降哈机场

  据了解,机场现场救援指挥中心在接到哈尔滨空管分局报告后,立即启动了机场应急预案,通知急救中心、海关、边检、卫检和油料公司等单位做好了旅客的救护和航班保障工作。为了保障航班优先着陆,在塔台控制下,正在地面滑行的CSC8844、CSN683两架航班以及平房机场计划到太平机场试验盲降的EMB13飞机立即避让。16时32分,载有重患的CA986航班在哈尔滨机场安全降落,海关、边检、卫检等单位的绿色通道同时启动,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市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登机,在为患病旅客进行了初步检查后,用担架将她抬下飞机,送往哈医大一院救治。

  17时40分 飞机起飞老人留哈治疗

  17时40分,CA986航班从哈尔滨机场起飞,飞往目的地北京。

  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了解到,患病美国老妇人被安排在干部四病房接受救治,至记者发稿时,病人病情已得到控制,病人仍处于观察治疗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