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机场评选揭晓 亚洲机场三次包揽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社26日专电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机场理事会25日公布2007年度“机场最佳服务奖”评选结果,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瓜分“全球最佳机场奖”前三名,中国香港国际机场获得殿军。

  这是亚洲国家机场连续第三次包揽这一奖项前三名。仁川国际机场去年也名列第一,实现两连冠。吉隆坡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去年并列第三。

  2007年度机场最佳服务奖由国际机场理事会通过去年对全球90座机场大约20万名乘客的调查评出。受访乘客对机场候机区的清洁、舒适度和登机手续的简易程度等34个选项打分。

  香港国际机场在2006年度评选中获得全球最佳机场奖第二名,这次略有退步。不过香港国际机场的服务在年客运量超过4000万人次的机场中仍首屈一指。

  仁川国际机场和樟宜机场年客运量均在2500万人次至4000万人次之间,吉隆坡国际机场则为1500万人次至2500万人次。

  在“地区最佳机场奖”评选中,仁川国际机场获亚洲最佳,葡萄牙波尔图弗朗西斯科?卡尔内罗国际机场获欧洲最佳,北美地区由美国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折桂,拉美冠军则是厄瓜多尔瓜亚基尔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中东地区第一名是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非洲为南非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