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将在国内部分航线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东航上航将在国内部分航线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东航上航继2007年个别航线实行代码共享后的又一次合作

  “东新恋”的破灭似乎没有打乱东航的发展步骤,东航上周五宣布,自3月1日起,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将在国内部分航线上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代码共享合作。据悉,这也是两家航空公司继2007年个别航线实行代码共享后的又一次合作。

  据了解,去年10月底在各大航空公司都将开始执行冬季航班时刻之际,东航与上航就上海往返呼和浩特、南宁、乌鲁木齐和徐州4条航线共16个航班上首次尝试实行代码共享,有效期一直到今年的3月29日。而今年两家航空公司在此次业务上进一步扩展,新增了上海往返哈尔滨、天津、成都、重庆和深圳5条航线共88个航班,但有效期仅仅是从3月1日至29日。据东航方面表示,实行代码共享不仅可以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完善航线网络、扩大市场份额,而且越过了某些相对封闭的航空市场的壁垒。

  虽然此次新增的代码共享航线有效期不足1个月,但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若双方对原有附件条款均无异议,则协议自动顺延一个航季,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的代码共享合作将一直持续下去。据透露,两家公司今年还将在上海往返香港、澳门的航线上拓展这一业务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机票价格、机舱拥挤、服务质量、航班延误等问题是乘客与航空公司纠缠不清的难题,代码共享可使旅客享受航班和时刻选择,一体化的转机服务、优惠的环球票价、共享的休息厅以及常旅客计划等等,也能保证比较公平的竞争规则和“一体化”的旅行服务,强调保护旅客的个人利益,双方可均享竞争优势。 (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