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多家民营航空成政府性基金欠缴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民航总局近日公布了去年航空公司缴纳政府性基金的情况,包括东星、奥凯等在内的多家民营航空欠费严重。

  民航总局公布的民航政府性基金征缴月报显示,2007年1-12月,民航基金应征收39.84亿元,实际征收38.81亿元,完成应收数的97.42%。未按期清缴民航基金的有东航江苏、海航股份以及旗下多家公司、深航、奥凯、东星、华夏等21家公司。

  而2007年1-12月,机场费应征收99.37亿元,实际征收96.88亿元,完成应收数的97.50%。未按期清缴机场费的有海航、深航、奥凯、东星等十家公司。国外航空公司欠缴机场费为7297.21万元。

  民航总局还特别指出,截至目前,东星航空公司拖欠2007年4-12月机场费3538.54万元、基金1406.15万元,合计4944.69万元。此外,该月报显示,海航集团累计欠缴民航基金3116.35万元,累计欠缴机场费(含旅游发展基金)5208.11万元,合计8324.46万元。另一家地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累计欠缴民航基金1955.37万元,累计欠缴机场费(含旅游发展基金)3943.04万元,合计5898.41万元。

  由于高油价的压力以及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尚未发挥规模效应的民营航空,其生存大多还比较艰难,由此也往往成为各项费用拖欠的主体。

  不过,国内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则是按期足额缴纳了民航基金和机场费,双费缴纳总分均以满分居全民航第一。(本报记者 索佩敏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