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去年丢失旅客行李总数超过百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26 新华网

  欧洲各航空公司都有丢失旅客行李情况存在,但英国航空公司尤为严重。欧洲航空协会19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英航去年丢失旅客行李总数超过100万件,成为欧洲各航空公司之最。

  英航服务欠佳

  报告说,英国航空公司2007年因托运失误造成超过

  110万件旅客行李丢失,平均每1000名旅客丢失行李26.5件,这一数字比2006年每1000名旅客丢失行李23件有所上升。

  欧洲航空协会的调查对象为其成员,涵盖欧洲大多数航空公司,但统计不包括爱尔兰航空公司和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

  统计显示,2007年,欧洲各航空公司平均每1000名旅客丢失行李16.6件。这一数字说明,英航的丢包率比欧洲航空公司平均丢包率高出50%还多。在这次调查中,只有公司规模不足英航五分之一的葡萄牙航空公司表现逊于英航,行李丢失率达到平均每1000名旅客27.8件。而马耳他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表现最佳,2007年平均每1000名旅客丢失行李4. 5件。

  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主席蒂纳·蒂钦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无论多么情有可原,旅客在登机时把行李交给机场工作人员,机场应保证他们在抵达时看到自己的行李。”

  调查显示,英航在航班准点率方面也表现欠佳。去年,超过三分之一的短程和中程航班、几乎半数的远程航班至少晚点15分钟,超过1500万人次英航旅客行程因此拖延。

  机场有责任

  调查结果表明,欧洲大多数大型航空公司丢失行李情况好于像英航这样的传统航空公司,因为它们的行李托运服务不需通过中心机场。

  调查还发现,61%的行李丢失发生在旅客转机环节。大多数确认丢失的行李在两天之内被返还失主,但每2000件确认丢失的行李就有1件永久丢失。

  蒂钦说,行李丢失给旅客带来不便和额外开销,比如他们需要重新购买服装,即使他们的行李之后又被找到。

  调查还发现,英国希思罗机场在欧洲各机场中航班延迟情况最为严重,加特威克机场次之。

  去年,希思罗机场35.5%的航班晚点,加特威克机场30.2%的航班晚点。情况最好的是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航班晚点率为16.9%。

  希思罗机场受埋怨

  得知统计结果后,英航表示,希思罗机场和对手提行李的件数限制是英航旅客行李丢失严重的问题所在。

  英航一名发言人说:“虽然我们在全球大多数机场中表现还不错,但我们公司的主要机场——希思罗机场仍面临各种问题。虽然希思罗机场正在忙于扩建基础设施,但我们承认,在这种情形下,我们的服务不尽人意。”

  英航运营部门负责人加雷思·柯克伍德说,格拉斯哥机场遭受炸弹袭击后,希思罗机场严把安全关,要求每名旅客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但这一制度并未改善机场行李托运状况。

  去年夏天,格拉斯哥机场遭受炸弹袭击后,英国各机场开始实行每名旅客只许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的规定,使得机场工作人员行李检查的工作量加大。直到上月,英国大多数机场才解除这一规定。(李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