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在新加坡航展上称F-35已完成30次飞行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洛马在新加坡航展上称F-35已完成30次飞行测试
资料图: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中新网2月21日电 被寄予厚望的新世代战斗机,由美、英、澳、意、荷兰、挪威、丹麦、加拿大及土耳其等国共同投入庞大资金参与研发的F-35闪电二式联合攻击战机,已经陆续完成各项系统整合与测试,最快在2010年可交由美军使用,至于参与投资研发的国家则要在2011年之后才能陆续接收该型机。

  据台湾军方媒体报道,美国航天工业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主管F-35研发事业部门副总裁George Standridge于20日在新加坡航展时,针对已研发六年的F-35进度现况,对各国记者进行简报。

  George Standridge表示,作为第五代喷射战斗机的F-35机种,具有匿踪、全方位战机、整合性高感应侦测系统及低成本的后勤维修等特色,在作战方面可灵活闪避地对空飞弹的追击,并在任何天候状况,轻易锁定、辨别并摧毁移动式目标。

  “闪电二式联合打击战机将是最先进、最多功能的国际性战机。”George Standridge说,F-35原型机已由该公司试飞员进行卅次飞行测试,并在上月由现役飞行员试驾,评价相当良好。

  F-35量产后有可能最终将取代F-16、F-18及其它现役机种,在亚太区域的潜在市场超过五百架,除澳大利亚在2006年参与研发,可获得量产后优先配额,新加坡也有购买该型机的意向。

  20日的新加坡航展延续昨日的盛况,会场涌入数千名厂商代表、各国军事人员参观,并举办东南亚地区航天空域运用研讨会,期能增进航空业的蓬勃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