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拟向波音与庞巴迪购价值50亿美元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7 新华网

  伊拉克运输部副部长班吉恩·里盖尼19日说,伊拉克同意从美国波音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购买飞机,交易总价值高达50亿美元。

  里盖尼告诉路透社记者,伊拉克同意从波音购买40架新飞机和4架旧飞机,从庞巴迪公司购买6架新飞机。首批波音飞机预计2015年交付使用,庞巴迪飞机预计于今明两年就可交货。

  根据伊拉克政府声明,伊拉克还有意再买10架波音飞机。

  伊拉克航空部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伊拉克部分现有飞机过于老旧,一些国家出于安全考虑,拒绝接纳这些飞机在本国机场降落。当波音飞机交付使用后,伊拉克航空公司打算将航线扩展至欧洲、印度和中国。

  他说,选择波音公司,是因伊拉克技术人员和飞行员更熟悉波音飞机。

  这是近30年来伊拉克首次大规模订购飞机。因受联合国制裁,伊航上世纪90年代初停飞所有飞机。伊航许多飞机和资产都在2003年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中被毁。2004年,伊航恢复国际航线。(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