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飞机与A380飞行员交叉认证培训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2月18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与A380飞机飞行员交叉认证培训项目日前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批准。至此,已取得A320、A330或者A340系列飞机飞行资格的飞行员执飞A380飞机所需培训时间将大幅减少。即使是执飞空中客车公司最小的A318飞机的飞行员也可以在13个工作日之内取得A380的飞行资格,比标准的A380飞机飞行资格培训课程减少了一半的时间,可以为运营商节约大量培训时间和成本。

  交叉认证培训得益于空中客车飞机独特的电传操作系统所带来的操作通用性。由于采用了电传操作系统,空中客车飞机从最小的A318到最大的A380,以及最新的A350 XWB宽体飞机系列的三个机型都拥有非常相似的驾驶舱设计和操作特性。操作通用性是空中客车飞机设计上的一大基本特点,空中客车的所有的现役飞机的飞行员都可以进行交叉认证。

  交叉认证可以为运营商节省50%到90%飞行员培训时间和费用。运营商每增加一架飞机,每年节约的培训和人工费用高达30万美元。

  采用交叉认证培训,A320系列飞机的飞行员需要13个工作日的培训即可取得A380飞机的飞行资格,而A330/A340系列飞机的飞行员需要12个工作日的培训即可取得A380飞机的飞行资格。而没有空中客车飞机驾驶经验的飞行员则需要经过历时24个工作日的完整的A380飞机驾驶员认证资格培训才能取得A380飞机的驾驶资格。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