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已安全飞行100天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嫦娥一号已安全飞行100天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嫦娥一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成为中国第一颗月球卫星。

嫦娥一号已安全飞行100天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左为正射影像图,中为数字高程模型图,右为色彩编码地形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截止到今天零时,嫦娥一号卫星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安全环月飞行100天,飞行1135圈,卫星工作情况正常。21日,也就是中国的元宵节,嫦娥一号将迎来第一次月食考验。

  2月21日嫦娥一号卫星将第一次经历月食考验,而这一天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届时,整个月球以及绕月卫星都会被地球挡住阳光,预计时间为3到4个小时。

  月食期间,卫星上的个别科学设备将暂时关机。月食过后,再进行开机控制。整体而言,月食对嫦娥一号卫星工作影响不大。

  另外,嫦娥一号卫星在今年8月还将遇到一次月食。(葛冲、刘凝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