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流行买飞机 购空客商务机居亚太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香港富豪以往可能流行买豪宅、买游艇,但近年肯定是流行买私人商务飞机。空中巴士(内地称“空中客车”)表示,过去7年多,在亚太区售出20架大型私人商务飞机,中国(包括内地及港澳)占了15架,当中主要是香港人或香港公司。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日参加于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举行的“2008亚洲商用航空会议暨展览”的空中巴士宣布,再接多两张来自亚洲的订单,分别是豪华型A350XWB及较小型的商务机。空巴未有透露买家数据,但两架机均由香港BAA Jet Managment负责管理,A350XWB会以香港为基地,另一架机则会以深圳为基地。

  去年底,香港神秘富商陈振聪亦以其公司C Jet之名,以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购入这款A350XWB豪华机。

  据空巴资料,2000年时,亚太地区购入的大型商务机(设有20个或以上座位)累积只得55架,但至07年已升至75架,即7年间新增20架,当中中国占15架,据空巴行政及私人航空部市场总监David Velupilla透露,绝大部分商务机由香港的个人或公司购入。他说,难以预计中国市场的增幅,但认为中国市场逐渐认识商务机,相信会抬头。

  他表示,较小型的A318精英型商务机,约售5500万美元(逾4.19亿港元),当中会有标准的机舱设计,其余较大型的商务机则会视乎客舱设计而定。虽然售价“亿亿声”,但仍然不乏买家,David坦言:“即使现在向我们订购,也要2012年交付。”

  空巴去年于全球共售出31架商务机,较06年的20架升逾五成,即使商务机的最大市场美国今年经济可能衰退,空巴亦不太担心影响全球销量,因为近年中东、印度,甚至俄罗斯等地区的销量上升,“而且买商务机的都是亿万富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