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启动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并试射火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伊朗启动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并试射火箭(图)
2月4日,伊朗试射了一枚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这是火箭从伊朗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升空的电视照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伊朗4日启动了该国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并试射了一枚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报道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和国防部长纳贾尔等官员出席了航天与卫星中心启动仪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中心包括一个地下控制中心和一个发射塔。伊朗将利用该中心发射首颗自主研制的“希望”号科研卫星。当天试射的火箭将用于发射这颗卫星。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伊朗需要在太空担当一个活跃和有影响力的角色,伊朗的第一步是坚强、精密和明智的,建造和发射卫星是非常重要的成就。伊朗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一枚火箭被竖立在发射台,但却没有火箭升空的片段。

  有分析称,伊朗航天中心落成和火箭发射升空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伊朗媒体在伊斯兰革命胜利29周年纪念期间报道这消息时,加插了许多爱国音乐。这次试验是为了发射低轨迹卫星而设计的,伊朗当局计划在3月发射这枚卫星。

  在2007年2月,伊朗称该国已经发射了一枚能够进入太空的火箭,并进行了利用降落伞重返地球的试验。在2005年,俄罗斯为伊朗发射了一枚携带摄影和通讯仪器的卫星。伊朗再次表示,该国的浓缩铀计划是用于生产电力能源的和平用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