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推出航班动态短信服务缓解旅客问询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1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1月31日广州消息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今天在广州宣布,即日起推出航班动态短信查询服务,以缓解目前因雪灾导致大面积延误所带来的海量旅客问询需求。

  该项服务已于1月31日在广州(暂限广州地区)推出,乘坐南航广州始发航班的旅客均可享受此项服务。旅客可以到广州白云机场的南航服务柜台登记自己的姓名、航班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或者直接发短信到南航短信服务号码95539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及航班信息,就会及时收到南航短信通知服务。

  享受南航短信服务操作方式很简单,旅客只要在手机上输入短信内容“航班号/航班日期(两位月两位日)/旅客姓名/证件号码”,发送到95539即可。例如证件号为123456的“李思归”旅客乘坐2月1日起飞的3101航班,可发送“3101/0201/李思归/123456”到95539。如果航班发生不正常情况,南航就会及时将其最新动态以短信形式通知旅客。

  负责开发此项服务相关系统的南航信息中心介绍说,此次雪灾导致南航遭遇历史上最严重的长时间、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导致了海量的问询需求。为使航班动态第一时间通知到旅客,该中心组织技术力量配合南航地面保障服务部门,依托南航内部短信服务平台,在很短时间内开发出此项服务。该服务将给旅客带来极大方便,旅客可在行前查询所乘航班动态,更好地做出行程决定;在航班延误时,能够更方便迅速地掌握航班动态,做到心中有数,缓解焦虑心情。同时也可有效减轻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服务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到位的服务保障。据悉,此项服务不仅在春运期间提供,将成为南航的常设服务项目。南航还将在其服务的其它基地推广此项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