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力争航班正常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民航总局昨日召开全行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落实灾害天气下的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要求全行业果断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力保航空运输畅通,力争航班正常。

  李家祥要求各单位:第一,要毫不动摇地把飞行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受冰雪天气影响较大的机场,一定要严格标准,不够放行标准的绝对不能放行,不符合起飞条件的绝对不能起飞,该关闭的机场一定要关闭,跑道不符合摩擦系数标准的绝不能起降,一定要全面把住安全标准。航空公司、机场要切实做好飞机、跑道除雪除冰工作,空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气象预报和运行协调工作。决不能放宽不利于航空安全的制度和标准。

  第二,要加强现场组织,力争航班正常。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组织,各地区管理局之间要加强沟通支援,力保航班正常。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可飞时段,尽量减少恶劣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努力保证航班正常。

  第三,要加强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一方面,要预做准备,做好信息通报。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及时向旅客、社会发布机场关闭、航班延误以及航班取消的信息;另一方面,要积极妥善地安置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

  第四,要完善预案,做好困难条件下的应急空运工作。充分发挥民航运输快捷的优势,优先运送救灾人员和救灾生活物资。

  第五,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和督查,把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和航班正常运营作为自己的头等职责,督促落实各项措施,采取相关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特殊情况、特殊问题,尤其是要检查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和实施情况。各监管办要加强现场监察,及时掌握情况,完善应对措施。

  据了解,此次恶劣天气对民航的正常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1月17日-27日,我国太原、呼和浩特、南京、武汉、长沙、贵阳、郑州、兰州等24个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部分机场因积雪、结冰等原因在不同时段关闭,造成大量航班返航、备降或取消。长沙机场仅27日一天就有338个航班不正常,最多时积压旅客9000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