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训练营探秘:滑梯练习不跳就甩出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空姐训练营探秘:滑梯练习不跳就甩出舱(组图)
服饰体现空姐的涵养及其心理状态

空姐训练营探秘:滑梯练习不跳就甩出舱(组图)
训练以正确的姿势下滑梯

微笑训练,要求必须露8颗皓齿

在模拟机舱里的训练

  这是一座幽静的大院,一幢白色大楼依偎在繁茂的树林中;这里戒备森严,每一个进口都有密码锁把关;这里的道路曲折幽长,犹如迷宫一般。这里就是空姐训练营。千百个漂亮姑娘来到这里,离开后成为中国民航的空姐。

  狠:滑梯练习不跳就甩出舱

  紧急撤离训练厅。广播中传出急促的警报声,教员发出“紧急撤离”指令,此刻模拟舱内浓烟弥漫,学员们立即行动起来,打开充气滑梯,然后抬起双手,将身体弯成90度直角跳出机舱,从滑梯上滑下。充气滑梯大约有四层楼高,跳下去对一些胆小的人来说是需要勇气的。杨丽忘不了自己刚开始的状况。20岁的杨丽身材高挑,面容清秀,从小娇生惯养,是爹妈的掌上明珠。那天杨丽听到老师发出“一、二、跳”的指令,双腿软了,眼泪夺眶而出,持续了三分钟。老师大声吼道:“杨丽,快跳!”面对四层楼高的滑梯和严厉的训斥,杨丽越发害怕起来。哭着恳求老师:“能不能不跳,我害怕……”没等杨丽说完,老师便将她甩下机舱,这时杨丽双手紧紧抓住舱门旁边的钢管,双脚悬在滑梯上拼命地挣扎,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现在她完全适应了。

  苦:顶书练站姿三人同时晕倒

  挺胸、抬头、收腹、头顶书,保持身体平衡,不让书掉下来,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就是空姐在飞乘中保持良好体态的秘诀。“好苦哦,一站就是半天,两腿僵硬得路都不会走了。前几天的训练中还有三名同学晕倒了。”学员蒋潇潇说。那天下午的形体课,向往常一样同学们在教室里,头顶着书练习站姿,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同学就倒在了地上,接着另一个同学也倒下了,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又一个同学倒在了地上。“训练强度太大了,简直跟特种兵的训练差不多。”课间不放松,课外也练。每天早上7点钟轮流派四名学员站在大门口,迎接前来上课的每位同学,“早上好、早上好……”这样的练习每天都在进行。

  累:腰酸背痛嗓子吼哑

  “低下头,全身紧绷,用力,handsdown,brace。”老师大声地说着:“你们跟着我一起念,声音大点!”这是在应急处置舱门的训练课。五六个学员一边注意老师的示范动作,一边在口中大声地重复着:“低下头,全身紧绷,用力,handsdown,brace.”嗓子都吼哑了。老师示范完毕之后,她们又一个接一个地在模拟舱中重复着老师的动作。老师一手拿本子,一手拿着计时器,督促她们正确而又快速地完成这些动作,要求十分严格,慢了,重来,动作错了,重来,一直到准确无误为止。身材玲珑的刘忍说:“模拟训练中,老师规定在限制的时间中打开舱门,紧急疏散乘客。舱门十分沉重,我们却要不断地按手册上标准的步骤来打开它。”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动弹不得,苦不堪言。

  泪:收起眼泪绽放笑容

  接受训练的大部分都是80后的女孩,很多都是独生女,在家被宠惯着,父母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陈玲,一个活泼可爱的19岁女孩子。刚来时很娇气,什么都不会。在一次模拟舱中进行震动训练,陈玲很不适应,脑袋里嗡嗡响,快要炸了,胃里的食物一个劲地往上涌,她强忍着冲进洗手间,“哗哗”地吐了起来。陈玲“哇”的一声哭了,想回家想妈妈了。“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她对自己说。站起来,将洗手间打扫干净,擦干眼泪,整理好衣着,收起所有的悲伤,走出了洗手间。可爱的笑容又回到俊俏的脸庞。

  就是这样一群漂亮、可爱、坚强的花季少女 ,她们用泪、用笑谱写着生命之歌,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她们不只是花瓶,也可以做“铿锵玫瑰”。(记者 文琴键 实习生 刘啠然 吕静 摄影 记者 谭曦 实习生 黄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