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数据将能覆盖全亚洲70%疆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卫星数据将能覆盖全亚洲70%疆土(图)
资料图:国产风云2号卫星

中国卫星数据将能覆盖全亚洲70%疆土(图)
资料图:国产东方红二号甲通信卫星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赵永新) 记者从中科院获悉: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喀什站今天落成挂牌,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民用卫星数据的空白。

  据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主任郭华东介绍,喀什站于2007年8月24日完成测试验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配备了12米口径的大型接收天线及数据接收、记录设施,主要接收我国环境减灾卫星、美国Landsat卫星、法国SPOT卫星、加拿大Radarsat卫星等卫星数据,数据种类涵盖多光谱与合成孔径雷达,空间分辨率从3米至100米。

  喀什以及三亚两个新站的建成,将使我国具有卫星数据覆盖全亚洲70%疆土的能力。其接收的多种卫星数据资料将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调查、林业资源调查、生态环境调查以及城市扩展监测、荒漠化监测、农作物估产、灾害监测与评估、地质与资源勘探、大型工程建设等众多领域,将为促进国家社会经济可持续和谐发展产生巨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