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客机迫降郑州 每名乘客可获赔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56  郑州晚报

  本报昨日刊登《机械故障,上航一航班迫降郑州》一文后记者继续连线乘客邢先生。邢先生告诉记者换机抵达上海后上航给了机上200多名乘客每人200元补偿费,但对降落郑州的原因自始至终不肯表态。晚报记者 王菁 孙庆辉 实习生 杨昉

  上航发出道歉信,乘客可得到200元赔偿金

  1月22日下午,从西安飞往上海的上航FM9209次航班起飞近一个小时后,因故紧急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机上乘客邢先生得知,当时到达郑州的准确时间为17时51分。飞机着陆后,有乘客拍到飞机一侧的机翼已经发黑的画面。机上200多名乘客随后被安排在新郑机场候机室内,之后的5个多小时内乘客们便无人问津没有人告诉他们飞机到底怎么回事,什么时候才能重新起飞,面对乘客们的指责、抗议,航空公司方面未作出任何解释。

  20时左右,新郑国际机场的服务人员发给每位乘客一盒盒饭,之后就又没了音讯没有人给他们安排地方休息。由于已是深夜,当时候机室很冷,乘客们只好躲在角落里相互依偎取暖。

  邢先生介绍,机上大部分是生意人,其中大约有11名德国人和10名日本人。

  次日凌晨1时左右,乘客们才被机场服务人员安排重返飞机,到达上海的准确时间是2时15分。

  到达上海后,上航方面发给每位乘客一封道歉信,信上要求每位乘客将身份证、登记卡的复印件寄往信中给出的地址,可以得到200元的赔偿金。

  上航致电记者,称驾驶舱挡风玻璃出现裂纹

  延伸阅读

  昨日19时许,上海航空公司企业文化部的王先生主动致电本报记者声称,22日下午,上航一航班降落郑州,航班号不是旅客所说的FM9209,而是FM9202。同时他介绍,当时飞机不是迫降,而是备降。

  就当时滞留乘客的安置问题,王先生表示,已安排乘客进餐。

  据了解,按原定航线,该航班本无须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落,提及此次降落原因,王先生表示“飞机只是出了一点小问题”,并否认迫降说法,强调只是备降。他介绍,当时因为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出现了一点点裂纹,为了安全起见,飞机备降在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机更换挡风玻璃后,于昨日中午飞回上海。

  迫降备降有何区别

  有关专家介绍,迫降和备降是大相径庭的两个概念:迫降一般是指飞机因迷航、燃料用尽或发生故障等不能继续飞行,被迫降落;备降是飞机不能或不宜飞往预定着落机场,而飞往另外一个机场。

  一般来说每条航线都有若干个备降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客机 迫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