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云三号卫星将于今年五月择机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来自22日在京召开的风云三号卫星工程第三次大总体协调会的消息称,中国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01星将于今年5月上中旬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燕生、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工程总师孙敬良院士和副总师孟执中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风云三号卫星工程第三次大总体协调会。

  作为风云三号01星出厂前的最后一次大总体协调会,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征四号丙遥2运载火箭发射风云三号首飞星飞行试验大纲”,并请各有关单位按今年3月上旬风云三号01星出厂,5月上中旬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听取风云三号01星、长征四号丙遥2运载火箭、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地面测控和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的准备情况后,孙来燕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多年来的辛勤工作,特别是风云三号01星的航空校飞工作。他指出,风云三号卫星跨度大、难度大、投资大,对全球天气气候的观测、防灾减灾和精细化预报具有重要作用,在气象卫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孙来燕要求,要高度重视风云三号01星的研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质量关,并制定相关质量指标,确保风云三号首发星取得圆满成功。

  张文建表示,气象事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依赖风云三号卫星,国家各级领导和国际社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期盼风云三号的发射成功和发挥效益,风云三号五大系统的技术难度和复杂度也是从来没有的。他希望各单位可以精益求精地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风云三号01星的成功发射和稳定运行。 (胡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