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京沪机票仍有五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08 金羊网-新快报

  飞往长沙等城市的机票,将在月底前升至全价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李佳文 通讯员 易菲 范润君)民航春运23号开始后,许多热门航线机票一天比一天紧张,价格也水涨船高。

  记者昨日了解到,民航春运最高峰将出现在节前三天,届时绝大多数热门航线机票将是全价,个别航线甚至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

  长沙航线异常火爆

  据携程网机票业务部总监张伟透露,节前三天的机票是最贵最紧张的,所以乘客尽量在此之前出发,以避开高峰期。来自携程网的数据显示,部分城市的机票本周均已涨至全价,广州往石家庄、合肥、武汉、兰州等许多城市的机票均已是全价票,而广州飞往长沙、长春、郑州、沈阳等城市的机票也将在月底前全部升至全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机票价格上涨比往年提前了十天左右,往年是春节前十天机票价格逐步走高,而今年则是提前十天机票价格就开始全面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是旅客已经形成了提前购买机票的习惯。据悉,因为春节之前返乡客流居多,所以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输出大省,如广州飞长沙、重庆、兰州、武汉等地的机票都很紧张。

  “最火爆的数长沙线,已经连续五天绝大部分航班爆满,每天只有一两个航班有少量候补票。”昨日,白云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状态还将持续到春节前,目前看2月6日前的长沙线机票已经几乎是售罄状态,只有少数航班有少量全价票。

  部分城市还有折扣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商务航线如广州飞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的机票价格相对比较平稳。其中广州—上海、广州—成都、广州—杭州航线的机票折扣目前普遍为5折或6折,且舱位比较宽裕。此外2月1日至6日,华东线都有7折到8折;北京8折;海口、三亚8.5折。

  “从近几日机场售票处的订票情况看,还有一个往年少见的现象,就是1月底到2月初的从异地到广州的旅客都选择在广州的机场售票处汇款购票,以沈阳、武汉等线居多。”机场售票员称,目前至春节前从这些地方到广州还可以买到三到五折的优惠机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