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西南航线压力大 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春运西南航线压力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航班
资料图: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航空公司也在积极备战春运。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航空公司也在积极备战春运。由于新的放假制度实施,春节假期有所调整,预计节前出行高峰较往年将有所提前,不少航线也都早早出现缺票情况。《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沪上湘、川籍人士居多,上海-长沙、上海-成都等航线的压力非常大。

  目前,航空公司忙着在 “赚钱”的航线上增开航班,在一些运力不足的航线,航空公司已适当增加了航班。

  国航在西南增加700多航班

  今年民航春运从1月23日开始,到3月2日结束,一共40天。据了解,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春运期间在西南地区投入加班飞机、包机共计794班,增加客座12.2万个,比去年有较大增长。国航西南营销中心预计,节前、节中、节后分别将出现三次客运高峰。

  国际航线方面,主要集中在成都到泰国普吉岛和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以及柬埔寨等地。

  此外,据上航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前后上航国内加班的航班有上海至绵阳、万州、银川、桂林、厦门、青岛、福州,国际方面有上海至巴厘岛、曼谷、普吉岛,共增开108个航班。春运期间,上海至重庆、成都、哈尔滨、沈阳、西安、长春和北京等进出港航班,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吉祥增开上海—长沙等航班

  针对春运期间不同时段,吉祥航空计划在客流量比较集中的多条航线上增加航班,平缓客流高峰,以上海至三亚、长沙、哈尔滨、沈阳、温州等往返航线为加班航班的主要方向。

  据介绍,长沙航线是去年客流量较大的一条航线,1月23日至2月19日期间,吉祥航空在原有每日一个往返航班的基础上,又增加一个往返航班,更大限度地满足长沙旅客的探亲和出行需求。

  而吉祥航空主打线路之一的上海—三亚航线,在原有每日两个往返航班的基础上,在1月25日至2月14日期间增加一个往返航班,更好地应对旅客出游高峰。

  增开航班并非易事

  上海—成都等地的航线都是“黄金航线”,即使不是春运,平时客源也比较丰富。民航总局对一些“黄金线”有所控制,想在春运期间增开航班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据悉,加班航班基本是航空公司本身有线路才可在节假日申请到加班。海航上海办事处高俪表示,目前海航尚未开通上海—四川、湖南的航班,这些航线的客源非常充足,很多航空公司都想挤进去。

  据百益航空服务公司负责人曾鹏飞介绍,成都、武汉、长沙等是紧张航线,每年都有加班航班,目前许多加班计划还没推出,预计春运开始后,根据具体客源分布,航空公司一些航线加班航班将陆续推出。(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