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PS IIR-18M卫星全面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50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美国洛·马公司网站2008年1月16日报道】 美国于2007年12月20日发射的GPS IIR-18M卫星已在2008年1月2日全面投入运行,为全球军民用户提供服务。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卫星运行组协助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第二太空作战中队(2 SOPS)及其预备队完成了卫星发射和初期的在轨运行。洛·马公司小组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卫星系统的在轨部署和校验。

  GPS IIR-18M卫星是八颗IIR-M卫星中的第五颗。每颗IIR-M 卫星都配备了一个现代化的天线控制面板,能够为地面接收仪提供增大的信号功率;两套新的军用信号,用于增强军方的导航精度、增强加密和抗干扰能力;第二套民用信号,可使用户以不同频率开放地获取导航信号。(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许红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