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航班延误21小时 35名乘客拒下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03  台海网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在飞机上拒下飞机(吴晓平图)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在飞机上拒下飞机 (吴晓平 图)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和厦航值班经理在“理论”(吴晓平图)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和厦航值班经理在“理论”(吴晓平 图)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和厦航值班经理在“理论”(吴晓平 图)
13日,被延误的35名乘客和厦航值班经理在“理论”(吴晓平 图)

  台海网1月14日讯 (导报记者 曾毓慧/文 吴晓平/图) 1月13日晚6点15分,已经延误长达21小时的厦航一航班终于抵达高崎机场,由于厦航只答应给每位乘客赔偿200元精神损失费,为此,飞机上的35名乘客拒绝下机。

  “侮辱性的赔偿”

  “这根本就是侮辱性的赔偿!小孩都已经饿哭了,机场也不管,只答应给我们每人赔偿200元精神损失费。”前去泉州做生意的意大利人科里对机场的这种做法感到很不可思议。“我感觉我们就像被人玩杂耍一样,航班延误了20多个小时,随口说说赔偿200元就要打发我们走人。”乘坐该航班的曹姓旅客说,“厦航值班经理只肯答应给每位乘客200元精神损失费,而且如果今晚由机场安排住旅馆的话,这200元还不能领。”

  一位乘客还告诉记者:“国际上通行做法是:延误4小时以上安排餐食、住宿;延误5小时以上赔偿票价的50%;延误10小时以上按照票款全价赔偿。”

  两名记者昨天晚上9点赶到机场时,35名乘客的情绪已经是愤慨难抑。负责协调的厦航值班经理陈某正在与乘客沟通。陈经理对记者表示,按照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没有赔偿乘客的义务。

  数次延班 旅馆挨冻

  记者随后了解到,13日傍晚6点,35名乘客到长沙黄花机场等候乘坐晚上8点45分的飞机返回厦门。晚上8点左右,乘客们突然接到了航班延误通知:由于天气原因,长沙机场跑道结冰较厚,航班延误至14日凌晨2点。

  35名旅客随后被接送到机场附近一旅馆短暂休息,但不久又接到了航班延误的通知:该航班将延误到14日上午8点。由于长沙当日气温降至零下七八度,宾馆被子单薄,乘客多次要求旅馆方面提供暖气,未果。就这样,35名乘客在冰冷中熬过了一个漫漫长夜。

  14日清晨,35名乘客再度接到航班延误的通知,气愤难抑的乘客多次与机场航班方面交涉仍未果。乘客们告诉记者:“我们本来可以早点回厦门的,当时一名厦航驻长沙的张姓工作人员向我们透露说,在13日深夜,一架从太原飞至长沙转机的飞机竟然空着50多个座位飞回了厦门。”

  截至14日零点左右,记者致电给机舱内的一名曹姓旅客得知:目前仍有近30名乘客拒绝下机。本报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厦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