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将安排94个往返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5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航班已经排定,此次两岸共有12家航空公司总计安排94个往返航班,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6城市。考虑到市场的因素,航班安排相对集中在节前2月2至6日(2月7日春节)和节后2月11日至15日。这将是自2003年以来第五次实施两岸春节包机。

  根据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达成的共识,大陆民航主管部门按照包机节日化的框架性安排,已批复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和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远东航空公司、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华信航空公司、立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运输任务的申请。

  各公司航班安排是:

  北京至台北,由国航执行7班、海航执行4班;

  北京至高雄,由国航执行1班;

  台北至北京,由远东执行3班、长荣执行2班,华航、华信各执行1班。

  上海至台北,由东航执行12班、上航执行6班;

  上海至高雄,由上航执行2班;

  台北至上海,由长荣执行6班,复兴、远东各执行5班,华航、华信各执行4班,立荣执行2班;

  高雄至上海,由立荣执行2班,华航、华信各执行1班。

  广州至台北,由南航执行8班;

  台北至广州,由复兴执行3班,华航、华信各执行2班;

  高雄至广州,由立荣执行2班。

  厦门至台北,由厦航执行4班;

  厦门至高雄,由厦航执行2班;

  高雄至厦门,由立荣执行2班。

  此次台湾航空公司没有安排台北至厦门的航班。

  据了解,上述航空公司已开始进行市场推广和接受机票预订销售业务。

  与以往相同,大陆民航及各有关单位,仍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确保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再次安全正常的顺利完成。特别是各航空公司和地面服务保障单位正积极、有效、高质量地做好准备,继续为台湾同胞提供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尽心营造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