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结束首颗多功能人造卫星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58 新华网
韩国决定结束首颗多功能人造卫星任务(图)
资料图:韩国阿里郎号卫星

  韩国航天研究所13日发表声明说,由于“阿里郎1号”卫星与地面失去联系,韩国政府已决定结束这个韩国第一颗多功能人造卫星的任务。

  航天研究所在声明中说,“阿里郎1号”去年12月30日与地面失去联系后,地面人员通过设在总部、南极和北极的控制中心先后尝试140多次紧急控制,均未获成功,因此决定于本月31日正式结束这颗卫星的任务。

  声明说,最终分析结果显示,“阿里郎1号”去年12月29日在从安全模式转换为正常模式的过程中发生定位错误,导致卫星无法通过太阳能电池板获得足够能量。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颗卫星目前在距离地面672公里、倾角为98度的轨道运行。卫星现使用备用燃料,只能维持一个月。任务结束后,卫星将在备用燃料用尽后缓缓下降,约46年后进入大气层,在与空气摩擦中烧成灰烬。

  “阿里郎1号”是韩国首颗多功能人造卫星,主要任务是拍摄地球图像。这颗卫星1999年12月升空,设计使用寿命为3年,迄今已延长至8年,共拍摄约47万张照片。(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